中國北部發布沙塵暴警報 北京達嚴重空污

中國不只疫情發燒,北部還將受到沙塵暴的影響,中國氣象局今天對新疆、青海還有北京等9個省區市,發布沙塵暴警報。首都北京今天下午就出現大風,以及揚沙、浮塵天氣,甚至部分地區懸浮微粒(PM10)的濃度攀升,已達到嚴重污染的程度,另外能見度也下降。

更多新聞: 布魯斯威利息影 台灣失語症患者4~6.5萬人
中國北部發布沙塵暴警報 北京達嚴重空污

眼前一片霧茫茫,中國本周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大幅下降,另外也同時帶來沙塵暴,中國氣象局11日對新疆、青海還有首都北京等9個省區市,發布沙塵暴警報,而北京當天就已經受到影響。

中國央視記者說,「這股沙塵天氣的主體今天(11日)影響到北京,中午前後進入北京西北部的昌平延慶等地,下午的時候主體已全面影響到北京全境。」

中國北部發布沙塵暴警報 北京達嚴重空污北京11日出現大風,以及揚沙、浮塵天氣,甚至部分地區懸浮微粒(PM10)的濃度攀升,已達到嚴重污染的程度,另外能見度也下降。

中國央視記者說,「北京的西北部與東南部部分區域,空氣當中PM10(懸浮微粒)濃度還在不斷攀升,已經超過500微克每立方米,就是說已經達到了空氣汙染最嚴重的程度。」

中國北部發布沙塵暴警報 北京達嚴重空污

此外,中國東北部的黑龍江,這幾天則是降下大雪,其中北部大興安嶺的塔河縣,還降下暴雪,影響了當地交通。不過當地在春季時天氣乾燥、加上強風,容易有森林大火,降雪也有助減緩林火風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從破獲俄國九頭蛇到暗網都市傳說 世界瘋複製寵物卻無法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