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家鄉! 旅台烏模特兒 3天募得33萬台幣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超過一個月,局勢仍舊緊繃。旅居台灣的7位烏克蘭模特兒心繫家園,自主發起了募資活動,將把款項直接捐助給,烏克蘭境內協助婦幼的非營利機構。而上線短短3天時間,已經募得台幣33萬元善款,讓烏克蘭女孩們直說,非常感謝台灣人熱情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行政院3駕駛確診 副院長沈榮津、副祕何佩珊居隔

以烏克蘭文問好,兩位旅居台灣的烏克蘭模特兒也向台灣民眾傳達感謝。她們與其他在台的烏克蘭女孩合作,總共有七個人在募資平台上發起募款,上線短短3天時間,已經募得台幣33萬元善款。

在台烏克蘭人Karina說,「7位烏克蘭女孩希望援助,和我們一樣的烏克蘭婦女,烏克蘭人都知道台灣人願意幫忙,也對此非常感謝。」

心繫家鄉! 旅台烏模特兒 3天募得33萬台幣

她們以一名烏克蘭婦女,一個月基本開銷約是2500元台幣為標準,希望募集到能幫助2000位婦女與孩童的金額。款項將直接捐助給,協助婦幼緊急避難的非營利機構,以及將醫療物資送進烏國。

在台烏克蘭人Karina說,「我們會把善款直接匯到烏克蘭,直接捐給相關機構,我們已經將第一批,約10萬元台幣的醫療物資送到烏克蘭。」

想到烏俄戰爭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各個城鎮都被無情戰火摧殘。遠在千里之外的她們除了透過募資,出一份力,也編織傳統花冠、身穿傳統服飾,懷念曾經和平又美麗的家園。

心繫家鄉! 旅台烏模特兒 3天募得33萬台幣

在台烏克蘭人Arina說,「編花冠是烏克蘭女生們的休閒活動,一邊編織可以一邊想念烏克蘭,一邊懷念自己的文化與家人感覺到安慰,這是烏克蘭人手工織成的衣服,每個顏色都有代表意涵,黑色是傷感,代表女孩們思念著,她們上戰場的男朋友父親,紅色則是代表愛。」

烏克蘭女孩們期盼台灣人繼續熱情伸出援手,支持烏克蘭女力,勇敢守護烏克蘭。

(民視新聞/葉霈萱、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台灣Taiwan參與「我們的海洋大會」! 外交部:層級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