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拚留才 跟進台積電調高固定薪酬
(圖/和碩官網)

去年營收破兆元的蘋果代工廠和碩內部公告調整薪資結構,將每年9月發放、與績效連動的變動獎金提撥部分至每月薪資,提高固定薪資占比,藉此留任優秀人才並提升招募競爭力,頗有師法指標科技廠台積電的意味。

更多新聞: 神盾擬以每股123元 公開收購晶相光23.03%股權

根據員工推算,新制固定薪資月薪可能比舊制增加約10%至15%。

和碩(4938)執行長廖賜政8日傍晚向員工發公告信表示,公司將持續檢視薪資政策,並與員工共享經營成果,期許員工繼續努力。

根據和碩公告內容,此次薪資結構調整對象以基層與中階主管為主,不包含績效表現落後者,生效時間為今年4月1日,意味著員工5月5日領取薪資時就會做出調整。實際上每名員工的總薪資沒有變化,只是調整發放節奏。

和碩此舉是繼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2330)之後,又一家全年營收達兆元規模的企業調高固定薪酬。

台積電去年1月1日起針對由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將部分變動薪酬轉換為固定薪酬,固定薪酬提高20%,希望讓年輕基層員工更有感,提升人才留任與招募上的競爭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驊3月營收32.97億元 海運業務成長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