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照護將由藥師送藥到府 陳時中:考慮給予津貼
陳時中說明藥師送藥到府。(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COVID-19確定病例個案居家照護之醫療協助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原則就是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由醫師遠距看診開立處方,藥師調劑諮詢送藥到府,地方政府可以依據此原則因地制宜建立最可行方案。他也指出,將調查有多少藥師願意參與,也會考慮適度給予津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45! 2間KTV、15間餐廳足跡入列

針對居家照護期間就醫需求,陳時中說明,原則就是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由醫師遠距看診開立處方,藥師調劑諮詢送藥到府,地方政府可以依據此原則因地制宜建立最可行方案。

媒體詢問,居家照護確診案例可能分布很廣,是否幾乎所有藥局都會參與?陳時中表示,藥師公會要來調查,以前口罩是到營業處所去,但送藥等於要走出來,對營業時間安排會有比較多考慮,由藥師公會調查確定願意一起來工作藥師夥伴有多少。

媒體追問藥師人力問題以及是否會給予津貼?陳時中回應,要看調查願意參與的人有多少,會考慮適度給一些津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1最新足跡! 到過博愛游泳池、嘉北國小桌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