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美花接見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訪團 討論經貿交流合作
王美花於今(11)日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議員(Boriana Åberg)率領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及歐洲議員聯合訪團」。(圖/經濟部提供)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 昨日傍晚抵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接見訪團成員,雙方針對台灣經濟、出口、半導體、電動車、核電廠除役等交換意見,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也表示,樂意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一度重挫逾百點 摜破17000點關卡

經濟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王美花於今(11)日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議員(Boriana Åberg)率領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及歐洲議員聯合訪團」一行10人,訪團在此疫情尚未平息時刻訪台,王美花表示歡迎與敬佩,台瑞珍視民主價值,我方樂於與瑞典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歐柏莉表示,瑞典與台灣秉持相同的民主理念,雙方可深化經濟交流及夥伴關係,並強調,樂意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王美花回應表示感謝,並指出,世界如有更多像瑞典議員為台灣發聲,將有助於我國加入國際組織。

快新聞/王美花接見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訪團 討論經貿交流合作
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及歐洲議員聯合訪團拜會王美花。(圖/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指出,訪團團員對台灣經貿多表關切,紛紛提問,首先詢及烏俄戰爭對台灣產業、經濟、稀有金屬及能源之影響;王美花回覆,烏俄戰爭爆發後,台灣即與美國及歐盟等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俄國入侵行為,我國稀有金屬主要來自印尼,我採購俄國天然氣合約在本年3月到期未再續約,且俄國占我能源供應比率低,對我影響不大。

王美花與訪團團員續就我國經濟成長、出口、半導體(我商增產提供全球汽車晶片)、電動車(我商台達電公電動樁系統進入瑞典商Volvo車廠供應鏈)、能源供應、再生能源、核電廠除役(預計2025年廢核)、勞力供應、台商回流(伺服器等高階產品回台生產)等領域廣泛深入交換意見。

經濟部表示,雙方在加強台瑞典經貿及產業合作上取得共識,會談在熱烈溝通及愉快氣氛下圓滿結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南部海域21:47規模5.2地震 屏東、台東最大震度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