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衝突傷警 李家葳、吳金虎交保

白狼張安樂率眾到彰化迎接大甲媽,引發衝突。彰化警方持續偵辦,通知涉案人等到案說明。11日更在嘉義拘提,地虎堂堂主吳金虎和妻子也就是統促黨贏政黨部主委李家葳,兩人被帶回彰化刑大偵辦,檢方訊後分別以15萬及20萬將兩人交保。而兩夫妻和白狼交情友好,2019年也是他們帶著白狼到彰化接駕大甲媽,引發衝突亂鬥。

更多新聞: 武德宮進香團亂鬥 刑大撂重話「一個一個抓」

彰化警方到嘉義遶境現場拘提逮人,李家葳就在白狼旁邊,被帶走前,白狼還給李家葳擁抱兩人話別,連同帶走的人還有他的丈夫吳金虎,兩個人在大甲媽遶境現場,疑似製造衝突,前一天被檢方傳喚未到案,檢方強制拘提。

地虎堂堂主吳金虎說,「檢方傳喚沒到案,我有請假啊,檢察官應該有收到請假單吧。」

大甲媽遶境衝突傷警 李家葳、吳金虎交保

吳金虎喊冤,有請假,但檢方說沒有。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葉建成表示,「經過檢察官合法傳訊,無正當理由不到庭,已於11日拘提到案,於同日晚間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均違反刑法妨害公務罪嫌重大,分別諭知交保15萬及20萬元。」

還原9日的衝突現場,就是李家葳帶頭喊,所有人過來,演變成推擠暴力。

大甲媽遶境衝突傷警 李家葳、吳金虎交保

叫囂推擠,現場大亂鬥,起底夫妻檔和白狼交情深厚,吳金虎是竹聯幫地虎堂主,也是嬴政黨榮譽主委,妻子李家葳,就是嬴政黨主委,也是彰化縣記者公會第25屆理事,2020年還曾參選台中立委。

大甲媽遶境衝突傷警 李家葳、吳金虎交保

2019年也是他們帶著白狼接駕,最終引發衝突,再加上,夫妻倆是統促黨幹部宣揚紅統理念,也吸收不少年輕人走紅統路線,背後有沒有特定力量滲透,將是查辦重點。(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油漆工酒駕遇盤查逃逸 過彎打滑自摔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