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賣壓扛不住! 台股跌57點 失守萬七大關

受到美股重挫以及疫情擴大影響,金融市場持續低迷,台股今天(12日)開低走低,一度下殺143點,在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跌深反彈後,大盤指數雖然跌幅收斂,但最終仍止不住沉重賣壓,收在16990點,跌57點,失守萬七大關,成交值2740億,就連新台幣也貶值9.5分,終場收在29.145元兌一美元。

更多新聞: 和碩昆山、上海iPhone代工廠宣布停工!郭明錤:不利下半年出貨量

美股收黑重挫,加上疫情持續擴大,讓台股上演萬七保衛戰,盤中一度下殺143點,在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跌深反彈後,仍擋不住外資出走,最後收在16990點,跌57點,成交值2740億。

沉重賣壓扛不住! 台股跌57點 失守萬七大關

分析師錢冠州表示,「近期的行情,就是在外資賣壓走出一個,比較弱勢往下的一個局面,那短期趨勢的確是,有一個偏空的一個走勢,中國封城看起來,這個範圍又擴大,走出上海之外到武漢到廣州,都有這樣的跡象產生,那對於整個供應鏈斷鏈情況,甚至對於整個經濟下行,一個風險都會造成影響。」

中國封城持續擴大,波及到台廠供應鏈,上百家上市櫃台商慘遭停工,加上本土疫情持續燒,讓外資出逃連6賣,資金匯出,帶動新台幣一度重貶1.39角,好在央行阻貶,最後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9.145元。

分析師謝晨彥表示,「美元強勢升息當然引發,亞洲貨幣相對疲弱,台幣的部分當然最近貶值,速度相對其他亞洲貨幣,稍微快一點,外資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賣超超過5500億,相較於去年的4800億,賣超的力道是相當大。」

沉重賣壓扛不住! 台股跌57點 失守萬七大關

儘管股匯雙殺,不過台積電法說會將在周四登場,不少人期待台積電釋出利多好消息,提振士氣。

(民視新聞/陳妍霖、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杰力:高效運算需求強勁 產能供不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