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科院與業者合作研發 益生菌應用更多元

益生菌通常用於腸胃道,不過,農科院和民間業者合作,研發兩年多,不斷調整發酵過程,並且經過滅菌,將益生菌應用在皮膚上,產官合作,除了激盪出不同創意,更讓益生菌的應用,更多元。

更多新聞: 不只傳承好滋味 百年麻油行「復古包裝」繩捆瓶

台灣生技,不斷進步,各家業者努力研發,像是從動物提煉出膠原蛋白,修護組織,連益生菌不只能吃下肚,居然也能擦在皮膚上,變身保養品

新創研發部經理林雍陞說,「我們皮膚上面,本身有很多微生物,比較新的科學研究一樣,談到你皮膚上面,菌種的多樣性越豐富,當然皮膚上,也有皮膚認定的益生菌,跟腸道認定的益生菌菌種,可能會不太一樣,但概念是一樣的,好菌越多就會去達成菌相平衡部分,讓皮膚更健康。」

研發兩年多,不斷調整發酵製程,還要經過滅菌,留下活性成分,同時跟農科院合作,農科院近年來,除了農業技術,也跨足到生醫生技,了解業界的需求

農科院動物所所長陳正文說,「(農科院)一開始被定位,就是在做農業科技的商品化,那我們發現說現在社會,已經開始在各種不同領域,跨領域的重新混和,所以我們現在開始,在跟業界有些互動,看看業者需要什麼東西,我們農科院轉回來實驗室來研發。」

產官合作,讓用於腸胃道的益生菌,也能用在皮膚上,讓益生菌的應用,變得不一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登場 紫.黑等特殊品種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