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國施壓! 瑞典國會議員首度訪台

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首度訪台,但總統蔡英文因家人確診,目前正在隔離中,讓原本預計在總統府的接見,改為視訊會議,並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接見,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陪同,希望好好招待貴賓。

更多新聞: 週刊爆耍特權喬病床? 陳信瑜嗆媒體挾怨報復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感謝瑞典國會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呂謝婷副議長,還有我們主席歐柏莉以及歐洲瑞典國會議員,通過許多法案增進台灣跟瑞典的實質上面的合作,同時也通過許多關於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UNFCCC,瑞典跟台灣都是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普世價值,當然很不幸的是我們同時也面臨了兩個外來的威脅,一個就是病毒,COVID-19病毒的威脅,第二個就是極權主義擴張的威脅,我非常期待在未來台灣跟瑞典能夠進一步的加強合作,不僅僅是在克服疫情方面,那麼如何捍衛民主國家,民主陣營的共同價值來共同努力。」

賴清德感謝再感謝,畢竟瑞典國會議員來台前,受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施壓,不僅強調一中原則,還說議會訪問台灣,是違反瑞典對外政策,不過中國這個動作,不僅加深議員們的訪台決心,上個星期更在國會決議設立「瑞典之家」,深化和台灣的關係。不顧中國施壓! 瑞典國會議員首度訪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訪計畫外社區 上海市書記被2名大媽怒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