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鬧「蟲蟲危機」清不完超崩潰!內行網揪真兇:「它」太香惹的禍
不少人都會在家中放芳香劑改善家中味道。(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家中若是突然鬧起「蟲蟲危機」,真的會讓人超崩潰!一名網友日前上網求救,透露家中突然冒出不知名蟲子,才剛清完幾隻,地板又馬上冒出一堆,讓她越清越崩潰!對此,內行網友解答了,原來蟲蟲聚集的原因竟然跟「芳香劑」有關。

更多新聞: 單日本土破萬例?醫曝「放棄這2政策」才可能出現 揭疫情未來走勢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向網友們求救「請問有人知道這到底是什麼蟲嘛!地板清完就又有一堆跑來」,照片中可以看到網友用衛生紙包住數隻有翅棒的咖啡色蟲子,模樣有些神似綠豆蒜。

原PO問題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熱心替她解答,指出這種蟲子叫煙甲蟲,「可能有穀類或是豆類(乾燥)擺太久沒密封好滋生的,找找看吧」、「有放芳香劑的也會有!上次我用擴香瓶,結果會有這個」、「中藥材/花草茶也會有」、「太潮濕好像也會」、「煙甲蟲很會生」、「你家濕氣很重就對了」。

家中鬧「蟲蟲危機」清不完超崩潰!內行網曝慘痛經驗:芳香劑害的
網友家中鬧起「蟲蟲危機」,趕緊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對此,原PO也回覆「應該就像下面大大說的,我芳香劑噴太香了,它就一直飛進來…」,引來另一位苦主分享慘痛經驗「看到這個我突然回憶起前段時間的惡夢」,透露他之前也是用擴香瓶,原本一直找不到為什麼蟲子會一直跑出來,狀況持續了1、2個月,還有越來越多的跡象,後來受不了把整個房間整理一遍,買了一罐新的香氛劑準備換的時候,才發現擴香瓶內滿是煙甲蟲,驚呼「天啊整個瓶子裡都是」,終於找到房間生蟲的原因。

家中鬧「蟲蟲危機」清不完超崩潰!內行網曝慘痛經驗:芳香劑害的
許多民眾都曾在家中遇到煙甲蟲危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網站介紹,煙甲蟲是菸葉儲藏最主要害蟲,也是蒜球儲藏初期最常見之害蟲,會造成蛀孔導致病害發生,影響蒜球之品質,普遍分布於全世界,於夜間活動性最強,白天或光線強烈時則不活動。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不藏了!林穎樂曬照「襯衫歪一邊」粉絲狂噴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