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台南工業區 菸廠員工確診

位在台南科工區一家日商菸廠,傳出生產線員工發燒快篩陽性,經安排PCR陽性確診,員工昨晚要上班前被臨時通知不要進廠,通知今天進公司PCR,公司發布通知台南市衛生局要求廠方停工兩天清消,今天召回百餘位員工進行篩檢,台南市長黃偉哲最擔心的事疫情影響產業鍊,繼有高科技工程師確診後,疫情再燒進工業區,經發局表示已要求工業區及廠商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落實防疫,不要出現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1員工自買快篩劑陽性確診 急匡職場居家隔離16人

據了解,傑太日煙台南菸廠生產線一名男員工,11日上班出現發燒,經自行快篩陽性,經報告廠方後,前往成大醫院進一步PCR,結果出爐確診為陽性。廠商立即啟動防疫作為,有晚班員工昨晚要去公司的路上就被通知在停車場不要進去,並回家等候通知,今天前往公司做PCR。

這家日商菸商公司是全球第三,台灣最大的菸廠,台南廠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台南科工區,上百名員工每天兩班制生產,每班次12小時,台南疫情升溫,日前有高科技外籍工程師確診,市長黃偉哲就要求同一個辦公室的員工進行篩檢,希望不要影響到台灣的整個高科技的作業流程,避免像在國外造成產業鏈有可能斷鏈。如今疫情再燒進工業區,經發局已會同衛生局進行防疫措施避免擴大。(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一女教師快篩陽性 兩班級學生明起預防性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