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延燒 潘文忠:4月底統測、5月會考如期舉行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4月底的統測和5月國中會考將會如期舉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天本土確診破500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4月底的統測和5月國中會考將會如期舉行,也會增加防疫備用試場,維護考生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62「48例與台北相關」! 未滿1歲男嬰染疫Ct值11.25

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出席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表示,4月底舉行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除確診外,其餘考生都可以進考場,會準備防疫備用試場,5人在一間試場考試,擔心人數增加,會再請辦理的事務單位增加備用試場。

至於5月國中教育會考,潘文忠說,若考生無法應試,會採取補考措施,讓考生權益受到保障;他強調這兩大考試會如期舉行,目前所做的準備也都隨疫情考量,一定會維護到考生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天上人間群聚燒到嘉義! 精忠營區再增2新兵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