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地鐵站槍擊 10人中彈凶嫌在逃

美國紐約市一列地鐵列車,在台灣時間昨天晚上8點半左右發生槍擊事件,兇嫌開了33槍,造成10人中彈、13人受傷,目前兇嫌仍在逃。由於事件發生在上午通勤時間,引發乘客恐慌,現場血跡斑斑。警方已鎖定一名62歲的非裔男子疑似涉案,並公布照片懸賞情資。

更多新聞: 馬里烏波爾戰況告急 傳俄軍使用化武攻擊

車廂內煙霧迷漫,乘客緊摀口鼻。隨後列車進站停下,民眾倉皇逃出。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列開往曼哈頓的N線地鐵列車,上午通勤時間驚傳槍響,一名戴著防毒面具的男子突然打開煙霧罐,車廂內瞬間充滿濃煙,男子隨即開了33槍,攻擊車上和月台上多名乘客,現場血跡斑斑。

目擊民眾:「我看到一堆人跑出車站大喊需要幫忙,我看到一名女士右腿中彈。」

當地居民:「謝天謝地我沒搭車,我本來要搭後來決定走路我改走路。」

警方趕赴現場,兇嫌已經逃逸,但車站找到一個袋子,裡頭有槍、多個大容量彈匣、煙火等等,警方認為凶嫌在開槍時卡彈。他們已在布魯克林找到疑似是兇嫌從費城租賃的白色廂型車,車鑰匙則在落在地鐵站。警方最新公布疑似涉案人士的照片,是名叫法蘭克詹姆斯的非裔男子,並懸賞5萬美元。

紐約警方:「嫌犯身材壯碩,穿著綠色和橘色尼龍工地背心及灰色帽T,戴著醫療口罩和螢光綠色的工地安全帽。」

目前還在居家隔離紐約市長,表示不能太快排除恐怖攻擊可能。

紐約市長亞當斯:「這是在製造恐怖有人企圖威脅我們的系統,我不想過早下定論這是或不是(恐怖攻擊),調查人員會竭力查清現場發生什麼事。」

事件也引發美國總統關切。美國總統拜登:「內人吉兒和我,都為傷者和因此心靈受創的人祈禱,也很感謝第一時間協助的人員和民眾。」

紐約州長則呼籲停止暴力,不要再有類似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大內宣洗腦 聲稱侵烏"無戰損.無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