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加入桃園數位隊 描繪元宇宙藍圖
(圖/桃園市政府)

宏達電結盟桃園市政府,加入正式成軍的「桃園數位隊」,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未來桃園市文化資產保存、運動賽事,甚至市政服務都有望創建於虛擬宇宙生活中,提供民眾體驗。

更多新聞: 東洋骨骼學名藥獲藥證 強化疫苗與麻醉布局

宏達電(2498)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受邀參加桃園市政府於12日主辦的「2022桃園數位驅動,開創台灣新局」國際論壇,會上並展示VIVE Sync VR虛擬會議及VIVE Connect平台,桃園市長鄭文燦則以擬真的虛擬分身進入VIVE Sync,進行元宇宙VR會議體驗。

會中,HTC分享未來數位轉型、虛實整合新生活趨勢,以及從元宇宙角度探討企業升級數位核心的策略。桃園市政府邀請與會企業進行結盟儀式,共同宣布「桃園數位隊」正式成軍。

宏達電表示,於桃園市設廠生產科技設備多年,與桃園有深厚的連結。也期許未來與桃園市眾多高科技產業,攜手鏈結科技人才,加速打造桃園5G智慧城市。

黃昭穎表示,桃園擁有完整的高科技產業聚落、物流及交通便捷的優勢,近幾年積極培育科技人才並成立新創基地,在這樣良好的基礎下,HTC希望能與市府合作培育下一世代數位人才,聚集台灣的軟實力能量。未來桃園市文化資產保存、運動賽事,甚至市政服務都能超越我們想像,創建於虛擬宇宙生活中提供民眾體驗。

鄭文燦表示,立法院於去年底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目的是要促進資通訊安全、促進數位產業發展、強化數位治理及推動公私部門的數位轉型,讓台灣的數位國家隊、數位城市隊逐步成立,開創數位經濟的新格局。桃園是全台ICT產業的重鎮,近年來隨著5G、雲端、人工智慧、IoT等各方面的擴充應用,不僅帶動整體ICT產業新一波的發展,也讓ICT產業投資爆發性的成長。

宏達電並指出,VIVE Connect是一種易於讓使用者穿梭於各平台、應用程式、遊戲或內容的開放式平台,HTC VIVE依據WebXR等開放標準建構VIVERSE,以確保平台的互通性,讓使用者可以連結虛擬世界中的其他人,並於虛擬世界快速移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漲近200點重返萬七大關 台積電漲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