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洩漏勞檢報告」政風調查出爐 陳信瑜哽咽:政治追殺到我為止
陳信瑜被政風調查。(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爭議不斷,接連遭爆在上班時段替副市長黃珊珊拉票、2年請假806小時、喬病床等,近期則被《鏡電視》反控洩密資料給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台北市政風處調查後今報告出爐,陳信瑜被列五大缺失,包括判定「有高度外洩疑慮」。陳信瑜被堵訪時講到哽咽,「挾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拜託媒體不要傷害我的同仁還有我的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中央新停課標準 林智堅:停課不停學

針對陳信瑜涉及行政不中立,政風處查無其言行有違反《選罷法》、期約賄選等要件,但嚴重影響機關形象,顯涉有違失,相關懲處仍比照前次報告內容,予以記過一次之處分,於其人事資料註記劣蹟。

陳信瑜遭爆料幫黃珊珊拉票後,曾到記者室反批國民黨「東廠治國」,經政風處調查發現,當時陪同她抗議的圓山工會理事長張舉成所拿標語「都是在勞動局內印製」,陳信瑜將公務設備供民眾做非公務使用,顯非合宜。

而《鏡電視》勞動檢查資料外洩部分,政風處調查後認定勞動局「有高度外洩疑慮」,因勞動檢查作業發動、結案日期、勞檢所得資料內容及內部傳送過程,與民眾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的日期和出示文件等,有高度時間密切關聯和相似度。

陳信瑜一共被政風報告列出5大缺失,且嚴重傷害市府形象,不過後續處分仍由其長官、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陳信瑜被堵訪時先是嘆一口氣,強調「我會一直配合接受任何檢視調查」。她接著語帶哽咽,「挾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拜託媒體不要傷害我的同仁還有我的家人」。媒體追問有無洩漏勞檢報告,她不願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戰爭停電打給台電客服」 全民國防手冊挨批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