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差異化靜態管理 巨大暫時停工、美利達影響小
(圖/美利達自行車)

中國COVID-19疫情延燒,自行車供應鏈大本營昆山持續靜態管理,巨大集團表示,目前生產全部停滯,且物流不通,有庫存也無法出貨;美利達主要組裝中心在南通,受這波影響小。

更多新聞: 日圓再跳水跌至0.2342「又創23年半新低」!換10萬台幣現賺1.2萬

中國本土疫情未見緩和,蘇州市12日宣布,昆山當地根據風險程度和陽性感染者分布情況,調整為分區分類差異化靜態管理,不同區域採不同的管理規範,並強調目前沒有封城計畫。

巨大(9921)在當地設有4座工廠,包括中國捷安特、昆山捷安特、昆山捷安特電動車及昆山鼎鎂新材料科技等,以及零組件廠的利奇昆山廠,均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措施到19日。

巨大表示,目前在昆山的生產因配合政策而暫停,且物流不通,即便有庫存也無法出貨;至於恢復生產後需耗時多久才能趕上訂單,則有待評估。

美利達(9914)表示,主要組裝中心位於南通,在昆山境內的零組件供應商雖然配合政策停工,但非關鍵零組件,且可以從其他地區尋找替代零件,因此這波配合停工對美利達影響不大。

台股今天呈現大漲310.74點的強勢反彈走勢,重新站上17300點關卡;不過自行車雙雄未獲買盤青睞,巨大終場小跌新台幣1元,以266元作收,跌幅0.37%;美利達以264元作收,小跌1.5元,跌幅0.56%。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笙泉看好32位元MCU及電源管理 推升營運主要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