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民下載社交距離App才有功效 陳時中:以後記者訪問我也要裝
陳時中鼓勵大家下載社交距離App。(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COVID-19新增確診屢創新高,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全民下載「社交距離App」,除強化民眾自主防疫,又取代實聯制提升疫調效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強調,社交距離App必須要有足夠多人安裝,才能發揮作用,將來疫情有可能發展成到餐廳吃飯都要開啟該App,但現在就可自己主動做起,並互相要求,以形成保護網,「所以拜託以後記者訪問我也要上好App」。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41再創今年新高 足跡又見禮服店「知名甜點、拉麵店也入列」

疫情指揮中心優化社交距離APP實聯制措施等相關功能,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的效果。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APP將搭配現行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入會停留至少2分鐘以上的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可免用其它實聯制措施,希望能大量運用在市場、演唱會、宗教遶境等人潮擁擠場合。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會希望民眾都該下載,他回應,這與大數法則有關, 全台都有下就可以發揮作用,雖然不是每個民眾都會在全台跑透透,但如果一定範圍內的人都有安裝,當出現確診者時,曾接觸超過2分鐘的人就會接收到訊息,「比實聯制更精準」,而民眾一收到簡訊馬上就能自我防疫,包含進行快篩、降低活動強度等,效果更立即。

陳時中以自己為例,早上在立法院接受多名記者聯訪,如果記者都有下載社交距離App,萬一他或有記者確診,彼此就會知道;他後來進到委員會答詢、下午到疾管署開會也是一樣,如果這些場合的人都有用App,「基本上我就很安全」。

陳時中繼續舉例,演唱會、音樂會一次活動就上萬人,儘管有掃實聯制,但那僅是足跡的重疊 ,就算用門票追蹤,等匡列通知也很耗時。如果大家都下載社交距離App,當確診者坐在天邊不同排觀賞,那你自己手機就不會響,反之坐在旁邊就會跳出警示。

陳時中說,到餐廳吃飯都會要求要開啟該App,不過現在就可從自己主動做起,並互相要求,這樣就能形成保護網,呼籲大家趕快安裝讓其效率發揮出來 ,「所以拜託以後記者訪問我也要上好Ap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23! 東新國小群聚擴大、大雅區工廠3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