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白鼻心入侵東京 數十年來通報暴增3倍

日本各地近年來因為人口老化、空屋率上升等問題,導致浣熊、白鼻心等野生動物,逐漸入侵人類社區。甚至連人口密度極高、車水馬龍的東京地區,近十年來發現野生動物的通報量,也成長了三倍以上,專家則指出,密集建設的住宅社區以及人類製造的廚餘垃圾,都為動物提供了絕佳的棲息環境。

更多新聞: 挺過黑心酸菜風波?康師傅在「上海」賣超好 中國網友無奈笑了

來到位於東京都西南部町田市的這戶民宅,這裡的主人平日興趣,就是在院子的池塘養些金魚和錦鯉,但他也發現池內的魚常常莫名其妙的消失。

日本民眾說,「一開始是想說魚怎麼就消失了,這些年來還以為是自己養的方法不對。」

但隨著在地上發現魚鱗等殘渣,並架設了夜間監視系統後,他才發現真兇其實是,夜夜擅闖庭院的野生浣熊。

日本民眾表示,「我自己也一直沒發現到,野生動物就這樣肆無忌憚的活動,購買架設了感應式攝影機後,才發現有這些動物存在嚇死我了。」

屋主認為浣熊很可能,直接把附近無人居住的閒置空屋,當成了安居之所。近年來日本各地隨著人口老化、空屋率上升等因素,逐漸成為野生動物棲息天堂,現在甚至連熱鬧的東京都心地帶,也越來越容易看到浣熊等動物逛大街。

東京都官方統計,轄下23區發現野生動物的通報量,十年間就成長超過三倍,而原本牠們主要都是在,西邊的多摩地區等郊區出沒,近幾年卻蔓延到,連都心區域都看得見浣熊和白鼻心。專家也直指,城市裡房屋緊密相連的住宅區,為這些動物們提供了絕佳的住處。

麻布大學獸醫系講師加瀨千尋指出,「抬頭就能看到電線連接到了每一戶人家,白鼻心可以保持平衡在電線上走動,不必經過危險的地面就能安全抵達屋內。」

只要房屋有個直徑約6公分的漏洞,就可讓白鼻心進出自如,隨著東京地區空屋率也在逐步提高,加上隨意放置路邊的廚餘垃圾,都導致野生動物逐漸定居在都市地區、趕也趕不走,成為官方難以解決的燙手山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里烏波爾宛如鬼城 烏克蘭:馬城未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