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張國煒重返長榮 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6年前離開長榮集團,自行成立星宇航空,如今他又重返長榮,成為立榮航空的新任董事長。張國煒強調,自己本來就有股份,並非「重回」,以代管方式接下董座職務,會先穩住公司發展。至於外界關心,星宇和立榮有沒有機會合併?張國煒則表示,目前沒有規劃。

更多新聞: 5~11歲該不該打疫苗? 專家建議:交給家長決定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承蒙長榮國際這邊大家的支持,其他的董事也是支持,讓我就先來接立榮董事長的職務。」

親自宣布新身分,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正式接下立榮航空新董座。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現階段的狀況是以一個代管的方式,來做這個董事長,也沒有什麼回長榮集團,我本來就是股東,哪有什麼叫做重回長榮集團的問題。」

確定了!張國煒重返長榮 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

六年前被逐出長榮集團,如今強勢回歸,被形容是王子復仇記,張國煒強調本來就有股份,等同宣示「從沒離開過」,更否認和大房弟弟派有「條件交換」。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基本上沒有什麼協議,因為這個都是張家的產業,本來就是我父親一手創立下來的,這個不是什麼條件交換。」

確定了!張國煒重返長榮 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

強調張家兄弟都是一家人,張國煒這回能接任立榮董座,就是因為大房三兄弟分裂,和弟弟派在長榮國際先拿下過半董監席次,再改派立榮兩席董事,最後在董事會上選出張國煒接任董事長。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大哥講的我同意,就是張家的產業畢竟是總裁,我父親花了幾十年拚下來的,我們還是讓張家人主持。」

確定了!張國煒重返長榮 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

對於家族爭產風波,張國煒首度發聲,不想讓有心人破獲父親一手打造的長榮集團。而外界也關注,他成立的星宇,未來有沒有機會和立榮合併?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合併的事情比較茲事體大,而且我覺得短期之內,也沒有什麼我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合併的需要,合作業務上合作,我覺得在所難免吧。」

即便公司不合併,但未來也會討論該如何合作,但無論如何,張國煒入主立榮,兼任國內兩家航空董事長,已經在航空界投下震撼彈。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原物料攀升+通膨 金價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