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恢復國高中校外教學、畢旅 須打滿2劑14天

儘管本土案例連日激增,但北市教育局14號宣佈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考量各學層學生施打疫苗情形不同,4/16到4/30恢復國高中校外教學、畢業旅行,不過需要家長會、教師會和學年教師召開會議取得共識,而國小及幼兒園方面,依舊暫緩辦理。

更多新聞: 二手衣再利用 服飾業者推出舊衣新生工坊

同學搭上雲霄飛車,盡情尖叫,享受歡樂的畢業旅行,這樣的畫面,在疫情升溫後,消失許久,不過現在台北市傳來好消息,4/16到4/30台北市國高中,恢復畢旅和校外教學活動。

學生說,「已經取消的東西,也來不及再挽回了,像是中山女高的舞會,就因為這樣子,原本已經停辦,現在又說可以辦,但是已經取消了一樣沒辦法。」、「妹妹他六年級的時候,畢業旅行就已經被取消,他現在國二,之後有可能國三的畢業旅行也沒有。」

北市恢復國高中校外教學、畢旅 須打滿2劑14天

儘管學生覺得現在才談開放,似乎太晚,但家長認為,在本土案例激增的時期鬆綁,依舊讓人心驚驚,所以北市教育局也特別強調,國高中生雖開放畢旅、校外教學,還有校慶、體育競賽等跨校性社團活動,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賽,且所有參與人員,都需打滿2劑疫苗14天,或提供不適接種醫生證明,主辦單位也得向學校提報防疫計畫,至於國小及幼兒園,仍維持全面暫緩。

北市恢復國高中校外教學、畢旅 須打滿2劑14天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因為考量各學層,施打疫苗的狀況不同,國高中的部分雖然是恢復辦理,國小的部分仍然是全面暫緩辦理的。」

校園場地方面,國高中維持室外開放、室內不開放,國小室內外還是全面暫停開放,北市教育局也提醒,儘管防疫指引鬆綁,但所有師生還是要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並加強留意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2保生文化祭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放火獅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