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犯!男7度酒駕被逮 辯吃燒酒雞酒精殘留

酒駕修法已上路,只要10年內酒駕兩次被逮,就要公布姓名和照片,但酒駕案件還是不斷發生!新北市一名男子,酒後上路,被警方攔查,他宣稱,是因為前一晚吃了燒酒雞,酒精還沒退,才會殘留氣味,但員警一查,這已經是男子第七次酒駕被逮,駕照早就被吊銷了。

更多新聞: 重機等紅燈遭追尾!後車嗆「又不貴」還吐口水 網見騎士真面目全歪樓

身穿紅色背心的男子,眼神渙散,引起警方注意,要他脫掉口罩吹氣。

面對警方的盤問,男子頻頻說沒有喝酒,但身上明明就有酒氣,員警立刻要求男子熄火靠邊停。

累犯!男7度酒駕被逮 辯吃燒酒雞酒精殘留

男子強調自己吃燒酒雞,不是喝酒,但拿下口罩一測,酒測值0.16,已經超標。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永和地區,12號早上七點多,男子騎車被警方攔檢,確定酒駕,而且還是慣犯。

累犯!男7度酒駕被逮 辯吃燒酒雞酒精殘留

不只五年前酒駕,警方調閱紀錄發現,這已經是男子第七次酒駕,而被逮的地點,包括在三重、板橋、永和、瑞芳,遍布新北市。

累犯!男7度酒駕被逮 辯吃燒酒雞酒精殘留

永和分局交通組組長莊博丞說明,「3/31開始酒駕新制,針對累犯的部分有加重罰則,當第二次累犯的話,可以直接用最高額來裁罰,也就是機車直接罰9萬,汽車就是12萬起跳。」

為了杜絕酒駕歪風,只要是酒駕累犯,警方得依法公布姓名、照片,不只荷包失血,也丟臉。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美妝店「違停」奇觀 扯出私設違法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