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46! 徐榛蔚宣布週五中小學停課一天

花蓮縣14日新增46例確診個案,其中部立醫院占最多,另外,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也有8人,縣長徐榛蔚考量12歲以下幼童,不能施打疫苗,下午緊急宣布,15日星期五,轄內中小學預防性停課一天,縣府也擔心花蓮醫療量能不足,將跟進新北政策,進行居家照護計畫!

更多新聞: 新北+360! 市府幼兒園、新店國際學校學生染疫

環保局人員,全身包緊緊,到校園內清消,教室、走廊、洗手間,每個角落都不放過。花蓮縣疫情持續升溫,14日又一口氣新增46例確診個案,由於12歲以下的幼童,不能施打疫苗,縣長徐榛蔚宣布,國中小預防性停課一天。

花蓮縣教育處處長翁書敏說,「那高中端的部分,國立跟私立的學校,屬於教育部管轄,也是會建議他們,能夠比照花蓮縣政府的作法。」

花蓮縣+46! 徐榛蔚宣布週五中小學停課一天

不僅學校疫情擴散外,主要還是部立醫院傳播鏈,以及補習班。看看這回新增的46位中,醫院確診人數最多,接著則是,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8人,還有奧斯卡美式餐廳2人,其他則是外縣市跟疫調中。

花蓮縣教育處處長翁書敏說,「篩檢過後 確診人數是16位,這6個補習班,依規定 停課作業,全縣立案的補習班有166家,統計目前為止,總共有42家補習班,已經改採線上課程,來進行授課。」

花蓮縣+46! 徐榛蔚宣布週五中小學停課一天

統計從上個月底至今,花蓮已經有255人確診,全縣的停課比例達到29%。花蓮縣長徐榛蔚擔心醫療量能不足,也將比照新北市模式,輕症和無症狀者,採居家照護模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許富凱提前慶母親節 出席阿妹演唱會快篩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