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歸仁一帶西瓜減產6~7成 農苦不堪言

台南歸仁和學甲一帶上千公頃西瓜田,產量減少6、7成。今年2、3月密集降雨,影響開花期結果率,進入收成期的小玉西瓜,大受影響,產量不到以往3成。消除暑氣的西瓜,產地價格上漲,而且貨源很少。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商品「包裝被塗黑」!內行人曝背後原因:這單字出現會罰6萬

台南歸仁區一整片的瓜田,找不到幾顆合格的小玉西瓜,倒是被打掉的劣質品,堆了一大堆。

夏天吃西瓜真的是一大享受,不二首選但是今年呢,民眾可能沒辦法有這樣的待遇了,因為大部分的西瓜,都成了這副模樣。

判斷西瓜好壞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彈彈西瓜的外皮,香甜多汁的西瓜會有響亮的聲音,悶聲不響的西瓜一切開,就都是乾癟的劣質品。

台南歸仁一帶西瓜減產6~7成 農苦不堪言

瓜農石森財表示,「以往1公頃要有3000斤以上,因為氣候影響現在不到1000斤,不是只有我們這樣,連西螺那邊大家都一樣。」

台南歸仁一帶西瓜減產6~7成 農苦不堪言

今年西瓜產量大減,從開花期到成長期,全因為氣候,大受影響。產地價格因為量少,從去年每台斤10元左右,已經漲到15、16元,但是瓜農沒有瓜好賣,也是白搭。

瓜農石稑華說,「你沒有量價格好也沒用啊,因為你產量不夠,收成的都是劣質品,你淘汰掉的比好的多。」

台南歸仁一帶西瓜減產6~7成 農苦不堪言

至於在學甲區附近,生產的紅肉大西瓜,也因為開花期降雨,結果率大受影響,不但產期延後,產量也只剩3成左右,瓜農欲哭無淚。

瓜農蔡麗雲表示,「現在都沒有看到西瓜,只看到了葉子,有的蒂頭都爛掉了,很嚴重啊!我們這邊都欲哭無淚。」

台南歸仁一帶西瓜減產6~7成 農苦不堪言

台南西瓜主要分布在歸仁沙崙農場、和西港、學甲一帶,超過上千公頃,往年都在4月初陸續上市,不過今年到現在,還是靜悄悄,價格雖然明顯好很多,但產量有限,農民收入反而減少,加上資材等成本上漲,更是雪上加霜,苦不堪言。(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班班有冷氣」政策5月上路 校園電力受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