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院外委主席訪團抵台  蔡英文用「這些點心」歡迎:期待和民主好朋友交流
蔡英文準備點心歡迎美參院外委主席訪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孟南德茲(Bob Menendez),以及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率團來台,美國在台協會(AIT)則表示,此訪問團將於訪台期間與台灣領袖會面,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說到,準備了割包、紅豆湯圓、燒麻糬、白木耳蓮子湯歡迎,「非常期待明天與台灣的民主好朋友見面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小吃店因疫情改賣炸魷魚 風大吹翻油鍋釀瓦斯爆炸

外交部今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於4月14日至15日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參議員、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 R-NC)、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 R-N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 R-TX)共6位國會議員。

AIT透過臉書說到,此訪問行程為美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問團將於訪台期間與台灣領袖會面,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訪團抵達台灣!」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今晚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領的訪團,已經抵達台灣,她也將在明天於總統府與訪賓們會面。

蔡英文表示,此次訪團除了跨黨派,也橫跨美國參眾兩院,不僅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更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非常期待明天與台灣的民主好朋友見面交流,今晚,我也準備了台灣的日常美食,歡迎他們來到台灣這個美食天堂!」 

快新聞/美參院外委主席訪團抵台  蔡英文用「這些點心」歡迎:期待和民主好朋友交流
蔡英文臉書發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警局懲處到小吃店染疫2警 第二分局長調任到嘉義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