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疫情延燒全中運延期!教練不滿抱怨

花蓮縣府宣布全中運會延期!花蓮縣疫情不斷升溫,原本預計4月中旬舉辦的全中運會,昨晚(14日)緊急喊卡,縣長徐榛蔚表示,這是為了保障選手老師以及家長的安全,與教育部溝通後做的決定,不過就有學校教練反映,選手人數多,花蓮車票、住宿都很難訂,好不容易搶到了又要退掉,不但麻煩,選手的訓練也要重新調整,實在很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松山高中再傳1學生確診 午後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

台鐵車站售票口,教練手上拿著一大疊車票,數一數多達20幾張,這些不是剛買好,而是要退掉的,然而不只這樣。

花蓮疫情延燒全中運延期!教練不滿抱怨

偌大的飯店房間,好不容易搶到,現在也要退掉,原定4月16日在花蓮登場的全中運,臨時宣布延期,不只選手、教練都訂好車票和住宿,親友、加油團,原本想來看比賽兼觀光,現在卻全部喊卡。

學校教練說,「影響很大,好不容易才搶到車票跟民宿,接下來又要我們退票,說實在真的有點麻煩,大家都調整好了現在又延期,訓練上一定會有(影響)。」

花蓮疫情延燒全中運延期!教練不滿抱怨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為了保障到我們的選手,還有我們的教練以及家長老師,我們再一次跟教育部林次長溝通,次長應允我們就辦延賽的部分。」

花蓮疫情升溫,支援全中運的花蓮部立醫院,更爆出院內感染,縣長徐榛蔚,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原本預計4月16日至21日舉辦的全中運會,22個運動項目只剩6項繼續賽程,包括網球、舉重、射箭、跆拳道品勢等,其餘受疫情衝擊,全部延期。

全中運表演組開幕總導演張逸軍說,「對我來講我已經沒有心情去傷心,而是我更擔心的是孩子們的安危,孩子們本身的健康,還是我們最在乎的部分。」

為了全中運花時間準備開幕表演,這下也不得不暫停,選手苦心準備比賽,才要大展身手,卻因為疫情,只能繼續等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不吸菸也肺癌!廚房油煙恐是女性肺癌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