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會晤美參院外委主席訪團 強調「深化交流、守護民主價值」
蔡英文會晤美參院外委主席訪團,強調「深化交流、守護民主價值」。(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蔡英文今會晤訪團致詞時強調「台灣關係法建滿43年,訪團在此時來訪,格外具有意義」,也盼台美關係在未來能有更深化的合作成果,並一起守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侯友宜同場記者會2記者確診! 衛生局曝最新進度

今總統蔡英文會晤美國會訪團,成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於本(111)年4月14日至15日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參議員、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 R-NC)、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 R-N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 R-TX)共6位國會議員。

蔡英文致詞提到,這次訪團的團員橫跨2院,也橫跨2黨,顯示台灣在美國國會獲得跨黨派的高度支持,感謝參訪團員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積極推動台美關係的發展,今天很高興再次看到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葛瑞姆在1999年擔任聯邦眾議員時就曾來到台灣,在2016年蔡英文就任總統不久後也再次來訪。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20多年來,葛瑞姆參議員加強台美雙邊的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等方面,都有重要貢獻,是台灣在美國國會重要的支持力量,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孟南德茲(Bob Menendez)從2009年多次發起友台活動,強化台灣安全、提升台美關係,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

蔡英文回憶,在2019年7月出訪過境美國時,孟南德茲也專程從華府趕到紐約參加歡迎酒會,展現對台灣真摯的支持,台美之間能夠有堅若磐石的情誼,就是有各為貴賓和我們一起努力,今年,台灣關係法建滿43年,訪團在此時來訪,格外具有意義。

蔡英文說,「我們相信台美將繼續深化交流」,創造更多的合作成果,過去幾年來台美透過全球合作和訓練架構,一起在印太區域推動良善治理和人權價值,俄國入侵烏克蘭的事件也顯示民主國家應該強化結盟的力量,共同防禦威權國家對於區域和平的干擾和危險。

蔡英文表示,台灣一直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堅實的夥伴,我們期待能夠在新的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的角色,和理念相近的國家,繼續維持印太區的和平,此外,台灣也期待能和美國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經貿交流合作,並且帶來更多的繁榮。

蔡英文最後再次歡迎貴賓來訪,也希望美國國會共同為捍衛民主價值,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衛生局人員「花蓮出差確診」 全棟辦公室環境清消、同仁全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