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穿山甲外交行 赴捷克「推廣保育」

台北市前年與捷克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兩座城市的動物園也簽訂合作備忘錄,而最近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將兩隻穿山甲,送往布拉格。經過超過24小時的飛行,雙寶面對陌生環境,不怕生,頻頻探索,預計五月中旬,就可以正式在捷克人民,眼前亮相。

更多新聞: 北市下週試辦「輕症在家」 柯文哲:部分止痛藥可解決

看到招牌像是鱗片般一片片的皮膚,搭配上可愛手爪,就知道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鎮園之寶,穿山甲。兩隻穿山甲在動物園內探索環境,女兒糖鳳還不忘趴在媽媽潤喉糖身上撒嬌。只不過現在母女得分離,因為媽媽身懷重大任務,要與另一隻穿山甲果寶,飛到布拉格,推廣穿山甲保育。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林宣足說,「通常小孩在大概,6個月大的時候就會離開媽媽,一開始雙方都會互相找一下對方,會找一陣子,但是糖鳳看起來雖然有找一下媽媽,大概10分鐘左右就結束,牠就回家睡覺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潤喉糖本身是有繁殖經驗的媽媽,可是果寶可能還是母胎單身的男性,所以這個還有待等待。」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外交行 赴捷克「推廣保育」
潤喉糖跟果寶,遠渡重洋去到捷克,除了見證台北與布拉格姊妹市的情誼,首要任務當然就是增產報國,讓數量瀕危的穿山甲,可以壯大族群數。只不過穿山甲孕期長達5個月以上,每一胎至少要帶超過半年,繁殖不算容易。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外交行 赴捷克「推廣保育」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林宣足說,「他們之前還沒有真正,花比較長時間相處過,如果要進行配對的時候,可能會再觀察一到兩天,確定牠們兩個至少不會互相攻擊,才有辦法開始配對,具體的時程可能要問布拉格動物園那邊。」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外交行 赴捷克「推廣保育」
兩隻穿山甲歷經超過24小時的飛行,好在經過檢查,還是頭好壯壯,對陌生的環境,更是充滿好奇心。相信很快就能適應環境,預計5月中旬,正式在布拉格市民們眼前亮相,在遙遠的國度,繼續可愛下去。

(民視新聞/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旅行團出遊強制打滿三劑 業者措手不及批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