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侯翠杏逛街被絆倒摔傷 判SOGO賠償366萬

台灣知名畫家侯翠杏,4年前到SOGO百貨逛街時,被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配線槽絆倒,眉骨、鼻骨斷裂,當場昏了過去,後續更檢查出膝蓋半月板斷裂、得開刀治療,至今還在復健中,提告求償739萬元,法院認定SOGO有過失,賠償366萬元,還可上訴,對此業者表示,尊重判決結果。

更多新聞: 南投兩高山協作員 為確診山友送補給遭感染

拄著拐杖,走起路來還有些吃力,卻親切招呼現場媒體,她是知名油畫畫家侯翠杏,4年前到SOGO百貨買東西,卻不慎摔傷,害的他創作生活,都有困難。畫家侯翠杏說,「在那段時間裡面,可以說是我人生非常非常低潮的時候,因為我不能畫畫。」調出意外發生的監視器,可以看到侯翠杏人在逛百貨公司,走著走著卻被地上突起的配線槽絆倒,整個人昏了過去,傷勢嚴重,但後續對SOGO的提告求償,卻困難重重。畫家侯翠杏逛街被絆倒摔傷 判SOGO賠償366萬畫家侯翠杏說,「就找他們一大堆律師團,保險公司,認為說反正我沒有生命危險,就不是他們的事情這樣。」畫家侯翠杏說,「我後面本來還準備一個200號的畫,你看,畫布是空白的。」畫家侯翠杏逛街被絆倒摔傷 判SOGO賠償366萬7月要辦50周年畫展的侯翠杏,自嘲意外後到現在,完全沒新畫,當時這一摔,讓他創作停擺四年。其實事發第一時間,SOGO就提出約80萬元和解,但侯翠杏認為連醫藥費都不夠,因為被這麼一摔,害他鼻骨、眉骨斷裂,左膝半月板也裂開,至今都還得復健,她對SOGO、還有董事長黃晴雯提告刑事過失傷人,求償739萬,北院審理認定刑事免賠,民事方面認定SOGO確實有過失,判賠366萬多元,仍可上訴。

畫家侯翠杏逛街被絆倒摔傷 判SOGO賠償366萬

侯翠杏委任律師蘇三榮說,「那SOGO自從不起訴以後,他就拒絕賠償侯老師任何的賠償,民事的部分,他們完全否認,侯老師任何的傷勢,跟他們有關,他們全都否認。」畫家侯翠杏逛街被絆倒摔傷 判SOGO賠償366萬對此SOGO回應,尊重司法判決結果,是否上訴,還得評估,但對於侯翠杏指控SOGO處處找麻煩,只願意賠償80萬元,SOGO表示,都不是事實。

侯翠杏是東和鋼鐵創辦人之一侯政廷的女兒,曾赴美留學,多次舉辦畫展,創作大約50年,女兒廖英君也是台灣知名女高音,母女倆常出席時尚派對,被人稱為貴婦畫家,這次意外嚴重影響她的創作生活,他只希望能趕快重拾畫筆,在畫布上自在揮灑顏料。

(民視新聞/李豫翰、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床墊品牌代言活動 王陽明粉色西裝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