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月才解封疫情又起 西安宣布16日起4天臨時管控
中國陝西省西安昨晚宣布,從16日0時起到19日24點,實施臨時性管控措施。(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國疫情燒不停,中國陝西省西安昨晚宣布,15日起多區展開核酸檢測,並從16日0時起到19日24點,實施臨時性管控措施,在盡量不影響社會正常生活前提下,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流動,大型公共場所實施特殊封閉管理,餐飲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採預約外賣或配送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台上「跟空氣握手」詭異影片曝 健康狀態再引熱議

西安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出,截至15日18時,該市累計發現本土43例,其中社會面(非隔離管控)發現5例,最近1例社會面在13日發現,因此決定從16日0時起到19日24點,實施臨時性管控措施,全市小區(村)、單位人員非必要不外出,只能在小區內活動。

通告稱,企業單位保持正常運轉,減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鼓勵員工居家辦公;大型綜合性商場、公眾娛樂休閒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像是健身房、體育館,以及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和農村集貿市場均暫停開放;全市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只能自取、外賣,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

由於西安去年12月23日才因為Delta疫情封城,1月24日全面解封,此次又宣布臨時管控4天,網友無奈表示「又來了!」也有網友感嘆「這輩子還能等到疫情結束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營女編輯曝淪為宣傳機器感到羞恥:禁寫俄負面新聞、多報西方國家有多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