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家長注意!兒童確診有4大症狀 若出現「警示徵兆」快送醫
羅一鈞提醒,兒童確診若出現呼吸困難、抽搐等警示徵兆,就要立刻打119通報送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出現首位兒童確診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兒童確診有四大症狀,包括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但若出現呼吸困難、抽搐等警示徵兆,就要立刻打119通報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質疑「與民爭劑」讓快篩大缺貨 陳時中酸:把批評稍微整理下

新北一名未滿5歲男童14日採檢確診,當天住進加護病房,經過診斷是新冠感染合併急性腦炎及多重器官異常,病況嚴重,也是國內首位兒童重症個案。

羅一鈞說明,兒童確診常見的四大症狀包括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也可能出現全身倦怠,但要特別注意,兒童若有抽蓄、意識不清、意識改變,可能是腦炎或全身性感染的警示徵兆;若呼吸困難表示可能影響到肺部、肺炎;若急性胸口痛、胸口悶,則可能影響到肺部或心肺功能;若冒冷汗、嘴唇發青,代表像是休克或缺氧症狀。

羅一鈞提醒家長,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抽搐、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等都是警示徵兆,須特別留意,小孩如果有發生這些症狀,就要立刻打119通報送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破千例各縣市跟進新北不公布足跡?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