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帛海巡合作里程碑!台南艦巡護海洋大會 與帛琉船艦協同執行維安任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與帛琉國務長於台南艦前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本屆海洋大會於友邦帛琉舉辦,外交部今(16)日表示,我國應帛琉政府邀請,特別委派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台南艦」前往帛琉,在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 2022)期間,與帛琉海巡船艦協同執行海上維安任務,其儀式莊嚴隆重,象徵兩國海巡合作的新里程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最新10處足跡曝光! 瘋時尚TV、星空雅座、商務旅館

外交部指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今(16)日與帛琉公共基礎建設部長Charles Obichang共同主持升旗典禮,OOC團員、駐帛琉大使館及技術團全員、我國友邦帛琉、聖克里斯多福、聖文森與貝里斯等駐台大使及僑胞代表也都一同出席。

外交部提到,張子敬致詞時感謝「台南艦」遠赴帛琉完成巡護任務,能在帛琉見到我國海巡船艦感到相當驕傲。Obichang部長代表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Uduch Sengebau Senior致詞並表示,台帛乃兄弟之邦,台灣協助帛琉成功舉辦「我們的海洋大會」,以及兩國海巡緊密合作,都是台帛深厚邦誼的重大象徵。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也致贈海巡紀念品給與會貴賓。

外交部說到,張子敬一型隨即參觀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在帛琉執行的園藝、水產及禽畜計畫,並與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先後致詞表示,這些計畫契合帛琉政府提升糧食安全政策目標,凸顯台灣模式援助具有實質效益,勉勵並感謝技術團同仁推動台帛技術合作的辛勞。

外交部表示,帛琉農漁暨環境部長Steven Victor也致詞表示,這些合作計畫深獲帛琉人民肯定與支持,對我國政府、駐帛琉大使館與技術團長期協助帛琉發展水產、農漁業技術,特別致謝。

外交部說,張子敬中午另與帛琉人力資源、文化、觀光及發展部長Ngiraibelas Tmetuchl進行傳統午餐敘,Tmetuchl部長讚許台灣獎學金計畫協助帛琉培育社會新生代中堅力量,日後定將成為台帛友好關係的最佳代言人。張子敬與代表團於今日下午在帛琉國務部長Gustav Aitaro道別歡送下,搭機返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天審莫德納5-11歲接種 專家建議家長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