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縣市辦輕症居家照護 陳時中:準備好就來

全台本土確診不斷,輕症在家照護先後已有9縣市和中央接洽,陳時中喊出準備好了就來,但和確診者共處一戶,仍需做好自我防護,包括共用的衛浴設備,使用前後必須仔細消毒,醫師也說最好準備血氧計,隨時監控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 桃園+180、基隆+107 確診情形回穩仍須觀察

輕症在家照護不但方便,而且大大的減輕了醫療量能,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65歲以上 懷孕 洗腎,三個族群不適用居家照護。」確診者在家必須待上10天,快篩陰性就可解隔,期間的同住者最多可以來到4個人!漂白水消毒,一般來說要用1cc漂白水搭配100cc冷水,等於1比100的比例稀釋,才有消毒功效。

9縣市辦輕症居家照護 陳時中:準備好就來
​​​​​​​​​​​​和確診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你可以和他共用同個衛浴設備,但是要注意在把手的部分,要經過完整的清消,而且衛浴設備還必須,經過稀釋漂白水完整消毒。隔離期間可以透過視訊與醫師保持聯繫,但不管是確診者還是同住者,除了一般的常備藥物像是普拿疼和治療過敏藥物,還可以自備救命神器。
9縣市辦輕症居家照護 陳時中:準備好就來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最好讓居家照護的個案,能有一個血氧飽和偵測器,以便讓這個個案可以知道,他是否血氧已經降低到,需要住院的程度。」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在於個案,他的地點在什麼地方,在於病人的需要,自然會用適當的方式,送到他的手上,讓他能夠適當的服用。」
9縣市辦輕症居家照護 陳時中:準備好就來
陳時中打包票,只要患者需要,所有藥物都能送達,目前輕症居家照護,全台六都都已經洽詢中央,準備陸續開辦,另外疫情升溫地區像是宜蘭和花蓮基隆都表態加入,一下子來到9個縣市加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都在準備了,準備好了就趕快來辦。」新北已經出現藥師騎腳踏車,在社區協助送藥給輕症在家的確診者,各縣市陸續加入,把醫療量能留給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 分配給雙北、桃園、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