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鹽埕傳火警 1人輕微燒燙傷

高雄苓雅區和鹽埕區今天(17日)分別傳出兩起火警,造成1名住戶輕微燒燙傷,所幸沒有重大傷亡。其中,鹽埕區是11戶連棟鐵皮屋,共延燒5戶,火舌和濃濃黑煙瀰漫巷弄,嚇壞不少人,還好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鳳山暗夜槍響! 酒後口角 女持鎮暴槍開轟

消防車奮勇向前,衝進前方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煙霧。高雄鹽埕區興華街發生民宅大火,這棟兩層樓高的磚造民宅,只見火舌不斷從窗戶竄出,濃濃的黑煙更是瀰漫周遭的巷弄街道。

高雄苓雅、鹽埕傳火警 1人輕微燒燙傷

順利逃生其他的住戶說,「煙竄過來我們就醒來了,(所以你們是聞到煙味醒來的)對啊!」

當時是白天將近8點,住戶被濃煙嗆醒,還好都已經順利逃生,消防隊在1小時後撲滅火勢,幸運的是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初判為煮食不慎,這場也釀成約11戶連棟民都受到波及。

而無獨有偶,時間往前推到凌晨4點多,苓雅區永樂街一棟民宅也傳出火警,透天厝的窗戶和冷氣孔不斷冒出黑煙,陣陣濃煙直竄天際,現場是3層樓高透天厝,還好睡夢中的火警,住戶都及時逃出。

高雄苓雅、鹽埕傳火警 1人輕微燒燙傷

順利逃生其他的住戶說,「(你家幾個人)我們4個人,4個人都出來了裡面都沒人了。」

遭波及的住戶也都自行逃生,只有1人輕微燒燙傷,沒有生命危險。兩起火警確切原因,都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黃建宇、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清晨2火警意外 苓雅1住戶輕微燒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