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阿扁專訪 林智堅談「竹竹併」:今年來不及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高雄,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的專訪,他談起過去打選戰的辛苦,也用自己例子,鼓勵年輕人勇敢跨出下一步,但談起「竹竹併」規劃,坦言今年是來不及併了,要把握最後時間拼市政,至於未來是否參選新竹縣長?林智堅則稱「未來由老天爺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黃珊珊篩檢結果出爐 與確診者開會逾30分鐘「感染風險高」

前總統陳水扁說,「是全國最年輕的市長,只有39歲,比阿扁還厲害。」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提到當年,他被徵召參選新竹市長時,只當過一屆議員,當時政黨版圖藍大於綠,這場選戰,連他的前老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都不看好。

前總統陳水扁說,「這個柯總召他很不支持,參選是替你決定,還是你自己決定。」

接受阿扁專訪 林智堅談「竹竹併」:今年來不及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自己決定的總召是疼惜啦,他覺得這不會贏,怎麼可以去拚。」

當時他決定放手一搏,展現必勝決心,最後贏得勝選,他自認比別人多了這項東西。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這個選舉是沒人看好,最後剩下一百天,我想說做一個年輕人,如果我沒這個勇氣,做這個挑戰,我認為從政也沒有意思啦。」

不只選上市長,2018年,在韓流大環境衝擊下,還能漂亮的贏得連任,他認為關鍵是改變新竹,但林智堅兩任市長任期將滿,無法再選下一任,未來要交棒給誰?

接受阿扁專訪 林智堅談「竹竹併」:今年來不及

前總統陳水扁說,「要順利交棒因為你是第一棒哦。」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世代接班人的第一棒,接下來又要交棒,新竹的下一步,比我個人的下一步還要重要。」

年底就要選舉,力推「竹竹併」的林智堅坦言,今年來不及了,那他的下一步,要怎麼安排呢?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如果大家問我,我當然是希望把事情做完做好,那未來讓老天爺來安排。」

不正面回答,林智堅要把握最後的兩百多天任期,繼續拼市政,未來由老天安排。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民團號召民眾「假死抗議」 跨海聲援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