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本土破千例! 墾丁退房2成 台南遊客稀落

本土疫情連3天突破千例,也影響到民眾出遊和外食的意願。台南市著名的小吃街國華街,業者明顯感受到人潮減少了一半,知名的赤崁樓等景點,週日上午遊客也是稀稀落落。而在中央祭出三劑令之後,墾丁飯店也出現退房潮,目前約兩成,就怕未來確診數更多,連散客也會被嚇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6「1男曾參加阿妹演唱會」 確診者足跡含星巴克、小吃店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台南市著名的小吃街國華街卻不像往常假日擁擠,人潮明顯少了很多,最有感的莫過於業者。

國華街業者說,「之前還很多人啊!疫情爆發以後,人潮明顯的減少大概一半,確診人數增加吧,大概有降了30%的人數。」

連3天本土破千例! 墾丁退房2成 台南遊客稀落

名店前排隊人龍不見了,現在隨便找都還有空位,完全不用等,仔細看顧客清一色都是年輕人,不見中高年齡層的遊客。

遊客說,「平常心去看待,然後做好戴好口罩消毒。」、「很多人太緊張了所以...,現在就平常心就出來吧!」

知名景點赤崁樓遊客稀稀落落,市區賣名產和伴手禮的店家也明顯感受到遊客銳減。

伴手禮業者說,「跟沒有疫情爆發的時候一定是有差,(少了)1/3有吧!」

正興商圈攤商說,「大概少了一半左右有喔!」

連3天本土破千例! 墾丁退房2成 台南遊客稀落

本土疫情連3天破千,國旅溫度馬上驟降,不只台南,墾丁也明顯感受到差異,尤其CDC祭出打三劑才能參加旅行團的限令,更是直接衝擊到大飯店的住房率。

業者表示,三劑令對團客的影響,還要看後續旅行社與政府溝通結果,但散客因為確診數攀升而取消訂房就很明顯,就算出遊,也會減少到人多的地方,從沙灘上的遊客比起前幾周還要少就能看得出來。

誠如業者所說,敢出來玩的就不怕,沙灘上大部份的遊客都沒戴口罩,業者也只能把遮陽傘的間隔距離拉大,做好自我防護。一方面開心還有生意可以做,一方面卻又擔心染疫風險,陷入兩難。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5/20遶境! 嘉義男夜宿6晚搶排隊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