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家長別太擔心小孩打疫苗 台大醫:最大目標應拉高長者疫苗覆蓋率
林氏璧認為最大目標應拉高長者疫苗覆蓋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食藥署經專家會議討論後,允許6歲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半劑型共2劑,2劑間隔28天。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認為,比起小孩打疫苗,台灣更應重視如何讓長者的疫苗覆蓋率提高,他強調「守好年長者防線是重症求清零目標下的最大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學童下週開始打莫德納」 陳其邁:疫苗庫存足夠

林氏璧分享英國這波Omicron 疫情分年齡分週死亡人數,他指出Omicron感染若打疫苗後多為輕症或無症狀是沒錯的,「但隨著老人家開始受到感染,一定會看到重症和死亡的,在英國85歲以上,今年每週可以通報約350~700人因新冠死亡,75~84歲,今年每週可以通報約260~450人因新冠死亡」。

林氏璧指出,這已經是英國大量施打第三劑,且經過數波疫情自然感染後的數字。而14歲以下,前幾天已和大家報告,總共就17人死亡。這還是英國沒有大量在兒童施打疫苗下的數字。

林氏璧表示,接下來台灣的防疫政策勢必須要調整,包括疫調匡列的方式,隔離天數,以快篩取代PCR等等。他建議大原則是要「保護好老人家」,守好年長者防線是重症求清零目標下的最大重點。花蓮疫情已燒進安養之家,非常擔心。

林氏璧說,出現一例兩歲小兒重症令家長擔憂,兒童得新冠有其須要關切的議題,該不該打疫苗須要討論,但整體目前的重中之重還是要讓更多年長者願意打第一劑,還有打滿兩劑和三劑。因為顯然台灣75歲以上施打率還有進步的空間。

林氏璧也呼籲家長們別再過度擔心小朋友了,他們是這波疫情中相對最不須要你操心的一群。好好照護自己的健康,還有關懷家中或認識的長輩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小可遭出征「逼哭道歉」!復活節發366字文祈禱:使羞辱變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