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辭副秘書長未生效? 黃健庭曝未遞書面辭呈:若辭意堅定會尊重
羅智強宣布辭去黨副秘書長職務,不過黨中央遲遲未批准,他在16日主動退出18人的中央黨部主管LINE群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宣布辭去黨副秘書長職務,不過黨中央遲遲未批准,他在16日主動退出18人的中央黨部主管LINE群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日表示,羅智強並未正式遞出書面辭呈,若他辭意堅定,黨中央將尊重。

更多新聞: 羅智強退出藍營主管群組 朱: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羅智強宣布辭去副秘書長職務,16日又主動退出黨中央LINE群組。羅智強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退出國民黨主管群組是不是要給黨主席朱立倫施壓,羅智強表示,「其實還好啦,我覺得國民黨中央也不要太客氣,事實上一來辭掉副秘書長是為了黨務中立,另一方面我想說也不要為難黨中央,因為黨中央也說『羅智強很弱』,留在黨中央的群組也怕為難大家,就先離開,不為難國民黨」。

黃健庭對此回應,羅智強並未正式遞出書面辭呈,若羅的辭意堅定,黨中央將尊重其意願,並對他擔任副秘書長6個月來的貢獻,尤其是四大公投期間的全力付出,特別表示感謝。

黃健庭指出,羅智強擔任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僅在臉書宣布辭職,並未有書面辭呈送黨中央,自然不存在擱置請辭及批示辭呈問題。黨中央希望事緩則圓,羅的態度能有所改變,並無必要大肆宣布「請辭獲准」;但若羅堅辭黨職,黨中央也會尊重,請辭將追溯自6日生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國是會議 蔡總統:台灣有守護主權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