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莫德納庫存70萬劑 莊人祥:近期將陸續進貨

本土疫情延燒下,催出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打氣」,而不少人青睞的「莫德納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現在中央提供的量有減少、庫存有點吃緊!盤點各縣市公布,能隨到隨打莫德納的日期,大多是落在24號之前,而且部分接種站還直接標明有限量。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全台還有70萬劑莫德納庫存,近期也會有莫德納疫苗進來台灣,想打莫德納的民眾,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敦化國小採線上課程 最快21日恢復實體到校

本土疫情延燒,也催出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打氣」,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透露,不少人青睞的「莫德納疫苗」,中央配發下來的量漸漸在減少,想隨到隨打莫德納,現在得早點到領號碼牌,如果發完了就要改天再來。全台莫德納庫存70萬劑 莊人祥:近期將陸續進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現在莫德納疫苗開始有點吃緊了,中央最近配發的量已經有比以往,稍微有「打折」了,在北車松山站這邊的現場掛號,發號碼牌發完為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有70萬劑左右莫德納,我們會視各縣市狀況增補,近期也會再有進貨。」

對於北市喊出莫德納量不足,莊人祥指出,目前庫存還有70萬劑,4月底更可望再進貨,攤開各縣市公布,能隨到隨打莫德納的日期,台北市目前只從19號、開放到24號,新北市只有23號在林口三井Outlet有提供,桃園、台中、台南與花蓮的施打日期也都落在24號之前,部分接種站更直接標明人數有限量,只有宜蘭縣規劃最晚打到29號,而除了快打站,想打莫德納的民眾,也可以透過各地方政府的系統來預約,北市就將在19號早上9點,開放第八期疫苗預約,預計可提供AZ、莫德納與高端,合計8.7萬多劑疫苗供民眾接種。全台莫德納庫存70萬劑 莊人祥:近期將陸續進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以台北市來講我們小學生,統計就有12萬多人那12萬多人,即使我們暫時用7成來估的話,也要將近9萬的疫苗。」

由於接下來,兒童也將開打疫苗,莫德納將更加搶手,「非莫不打」的民眾得加緊接種腳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寶駕駛把車停「這格子」自信滿滿離去!網見2重點狂酸:不忍苛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