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遭出現確診者別慌! 陳時中:建議自我健康監測
身邊若有確診者的話,陳時中建議民眾自我健康監測。(圖/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國內本土確診個案連續3天破千例,17日新增1210例再創新高。疫情持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質詢指出,身邊若出現確診者的話,民眾要做些什麼,可以從哪裡得到資訊。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建議自我健康監測,避免隔其他人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自強號車廂的蛇抓到了! 目擊者:要拿袋子卻發現蛇還有摸牠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8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調整情形、醫療體系如何兼顧民眾之醫療照顧,以及雇主如何兼顧勞工基本權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蘇巧慧質詢時提到,民眾現在討論最多的已經不是確診人數,「擔心的不是自己確診,最擔心的是不知道周圍突然有確診的人,自己要被居隔」,民眾有可能現在要考試,或公司有重大案子,或是政治人物初選過程中有候選人被居隔,影響非常大。她詢問,如果民眾周圍出現確診者,到底要做些什麼事情,可以從哪裡得到資訊。

陳時中回應,建議自我健康監測,避免與其他人接觸,同時疫調人員也會進行匡列及調查親密接觸的情況。他說,雙方在未防護情況下近距離接觸例如用餐,基本上會列入隔離對象。

蘇巧慧再問,一般民眾周遭出現確診者,第一件事情拿出手機,會想打給1922,結果1922被打爆了,新北2歲女童案件也是因為1922電話不是很容易打,重症、居隔者都會撥打1922,1922量能有無考慮再增加。對此,陳時中回應,「有,我們現在正在添補人力跟線路,接通率快要7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克宏反對稱俄羅斯種族滅絕 澤倫斯基邀訪烏克蘭「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