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破金氏紀錄
美國有1家5口因驚人身高,獲金氏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高家庭」。(圖/翻攝「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和他們講話要先抬頭!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一戶「高人一等」的5口家庭,成員平均身高竟達203.2公分,其中最高的兒子竟有221.7公分,即使全家中最矮的母親也有191.2公分,已比一般人高許多。對此,這家人驚人的遺傳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高家庭」。

更多新聞: 央視播「上海超市人潮」畫面遭疑造假!官方急澄清「剛拍的」攝影師秒打臉

據《金氏世界紀錄》報導,特拉普(Trapp)家庭5人的平均身高達203.2公分,總身高10.2公尺,相當於半個網球場的長度,分別為父親史考特(Scott Trapp)202.7公分、母親克莉絲(Krissy Trapp)191.2公分、大女兒賽凡娜(Savanna Trapp)203.6公分、小女兒茉莉(Molly Trapp)197.2公分、兒子亞當(Adam Trapp)221.7公分。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破金氏紀錄」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
特拉普(Trapp)家庭5人的總身高10.2公尺,相當於半個網球場的長度。(圖/翻攝「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破金氏紀錄」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


據悉,為了確立這項紀錄,骨科醫師必須為全家人一天內測量身高3次,包括站立、躺下時的高度,最後取3次測量的平均值以記錄他們的身高。在完成所有測量後,一家5口已經順利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高家庭」。大女兒賽凡娜也說,不僅是全家人對此消息感到喜悅,甚至親友也為他們驕傲,「親戚們還開玩笑說,他們竟然認識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破金氏紀錄」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
為了確立這項紀錄,骨科醫師必須為全家人一天內測量身高3次,包括站立、躺下時的高度。(圖/翻攝「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雖然身高能讓自己在同齡人中脫穎而出,不過還是為特拉普家庭成員帶來許多困擾,甚至還有許多人完全不會遇到的艱難情況。大女兒賽凡娜笑說,「如果站起來速度太快,我可能會暈倒,而且摔倒的路還很長」。除了在成長期間,腿部後方會留下成長擴張紋,進出時還需注意避開門框、難買衣服及駕車。不過,特拉普的3名子女也憑藉著身高優勢,在校內從事籃球、排球等體育活動,也順利進入校隊發展。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破金氏紀錄」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
驚人的身高讓他們在進出門、下車時都習慣了低頭。(圖/翻攝「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事實上,有著如此驚人的身高,特拉普家庭很早就意識到自己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備受矚目,尤其一家人出遊時更會頻頻被行「注目禮」,不過特拉普家族早已習慣,並學會接受自己的基因,甚至會利用自己的身高作為參與對話,兒子亞當也說,「我很常因為被詢問身高時結識新朋友,我很享受這一切。」對此,特拉普家庭也希望繼續利用身高優勢追隨夢想,同時也鼓勵大家別因為外表判斷他人,或為自己的人生設限。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破金氏紀錄」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
特拉普的3名子女憑藉著身高優勢,在校內從事籃球、排球等體育活動。(圖/翻攝「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更多新聞: 上海缺糧!鄭家純曬美食遭批「沒同情心」傻眼:台灣被中國欺負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