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香客跌破百萬商機不減 大甲媽繞境仍創30億產值
大甲媽繞境今年仍創30億產值。(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大甲媽祖在為期長達9天8夜的遶境活動,並在17日深夜11點36分回到鎮瀾宮回鑾安座,大甲媽繞境每年都會帶來龐大商機,不過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繞境人數銳減7成,從過去的2百多萬人相比,今年初估約有60萬人參與這場盛會。因為香客的減少,每年跟著賺遶境財的攤商,業績下滑,外界預估大甲媽仍然創造約30億的驚人產值。

更多新聞: 賠6萬想「凹單」!他不死心當沖「再輸50萬」學教訓:要好好工作了

疫情衝擊!香客跌破百萬商機不減 大甲媽繞境仍創30億產值
大甲媽祖繞境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圖/民視新聞網)
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繞境活動,每年都會帶來龐大的經濟效應,根據過去鎮瀾宮公布的資料,信眾捐獻的香油錢高達2000萬到2400萬,金牌多達上千面,另外廟方推出的年度遶境紀念帽、紀念T恤、POLO衫及多款周邊文創商品,到各縣市沿路攤販業績,加上12家上市上櫃公司贊助金額,其創造的產值都是相當驚人。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加強防疫策略,今年香客人數銳減,參與人數降約7成,僅約60萬人次參與,預估這場宗教盛事,仍創造超過30億產值。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提高防疫規定,參加繞境的信眾必須完成三劑疫苗的施打,並且換發「3OK」識別證,這項規定也影響到參與繞境的人數,比往年減少了一半,不過儘管人數大減,這樣的世界盛事也還是能創造驚人的產值。大甲媽祖每年9天8夜的遶境行程,跨越4個縣市、21個鄉鎮,來回共330多公里,吸引超過200萬名香客跟隨,堪稱是「台灣地表最大遷徙活動」,與麥加朝聖、梵諦岡耶誕彌撒齊名,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惹民怨!中國副總理遭爆料竟在大樓頂擺拍視察疫情 遭批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