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10萬劑快篩先給國小師生 4/22起社區據點人員、旅遊團須打3劑疫苗
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圖/市府直播)

桃園今公布新增187例本土COVID-19個案,身為高風險縣市,中央配發10萬劑快篩,市長鄭文燦宣布,因學童尚未接種疫苗,這10萬劑快篩會以學校為申請標的,先進行國小學生與教職員的採檢。另外,自4/22起強制規定,桃園市各服務據點,包含親子館、老人中心、原民文化健康站等服務人員需打滿3劑疫苗,而參加不特定人群的旅遊團也一律要打滿3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婚宴相關增4例確診 麥寮、斗六多處足跡公布

鄭文燦表示,有鑑於學童還沒接種疫苗,中央昨配發的10萬劑快篩會以學校為申請標的,進行國小學生與教職員的採檢。學校必須完成快篩意願調查/家長同意書,並篩檢後回報,以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目前桃園有105所學校有確診而停班或停課。最新採檢結果部分,大成國小1933人都陰性,其中有2例陽性個案都沒有入校,因此將可復課。中原大學、龍華科大、新生醫專、銘傳大學今復課。松浦國小、青埔國中、清雲國小也都採檢陰性復課。大中國小採檢1703入校者與33例密切接觸者都陰性,另新增3確診個案,累計4例。

配合中央的政策,鄭文燦宣布,桃園市服務據點,包含親子館、老人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原民文化健康站、失智或公托中心等服務人員都要打滿第3劑,會在4/22強制實施。至於若是參加不特定人士的組團旅遊也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打莫德納引質疑 柯文哲分析「利大於弊」:有就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