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奧運50週年 德國辦吉祥物「臘腸犬」聚會

慕尼黑奧運50週年,德國一群愛犬人士特別在巴伐利亞舉辦了一場臘腸犬紀念會,因為慕尼黑奧運的吉祥物,就是德國臘腸犬。會場還有狗競賽和走秀等活動,盼藉由溫馨的氣氛,弭平當年慕尼黑奧運恐怖攻擊事件的傷痛。

更多新聞: MLB/國聯上週最佳球員 鈴木開季連9場安打追平岩村

狗狗們聚集在公園裡,有些身上還穿著七彩毛衣,而且這一些狗狗幾乎全都是臘腸犬,因為這是一場紀念1972年慕尼黑奧運的活動。當年的慕尼黑奧運,吉祥物就是臘腸犬,同時也是奧運史上第一個官方吉祥物。

參與狗主人博登說,「為了紀念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50週年,當時的吉祥物叫瓦迪,這就是為什麼我從慕尼黑的好友那裡得到這件當年奧運代表色彩虹毛衣當作生日禮物,這樣就能完全具有紀念意義。」

參與狗主人凱特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我們有時會聚會,但那些規模要小得多,,而且不像這次那樣重要。」

慕尼黑奧運50週年,但在當時因為激進組織發動的恐怖襲擊造成嚴重傷亡。而在50年後的現在,主辦國德國也選擇用這種方式紀念,希望能夠弭平當年造成的傷痛和恐慌。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速通過360度環形軌道 雪地摩托車驚險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