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補牙竟將鑽針「吸進肺」 胸腔醫支氣管鏡解危

上週屏東傳出一位民眾,刷牙不小心吞下18公分牙刷,而美國則有一名男子,補牙不小心吸入牙科鑽針,針頭卡進肺部深處,一度懷疑可能無法取出,需切除部分肺部,還好最後醫師靈機一動,拿出觀察早期肺癌的支氣管導管,大小正符合卡住的位置,順利取出,不幸中的大幸。

更多新聞: 烏國會PO台「假死抗議照」  發文謝台灣支持
美國男補牙竟將鑽針「吸進肺」 胸腔醫支氣管鏡解危

電腦斷層掃描拍下驚人畫面,一根長約2公分的牙科鑽針就這樣卡在肺部,美國威斯康辛州這名60歲男子,看個牙醫,竟不小心把針頭吸進去。

記者問,「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美國男補牙竟將鑽針「吸進肺」 胸腔醫支氣管鏡解危

誤吸入鑽針患者喬西說,「我也不清楚...當時給牙醫補牙,突然被告知我吞下補牙器材,我甚至沒有感覺到有東西掉進去,只感到一陣咳嗽。」

身體自然反應狂咳,卻疑似讓針頭掉得更深,因為男子趕緊就醫後才知道,針頭的位置深到連支氣管鏡都到不了,若取不出,恐將進行肺葉部分切除手術。

奧羅拉醫學中心胸腔科主任阿萊耶斯說,「當我看到電腦斷層掃描,以及該物品所處的位置,在右下肺葉相當深的地方。」

誤吸入鑽針患者喬西說,「如果醫生拿不出來會發生什麼事,答案是我的部分肺部將不得不被切除。」

還好胸腔科醫師靈機一動,拿出最新型、設計來觀察早期肺癌跡象的支氣管鏡,導管大小正好符合,順利深入肺部,針頭放了4天後,成功取出,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誤吸入鑽針患者喬西說,「(手術完)睜開眼,我從來沒這麼開心過,醫師戴著口罩看得出在微笑,手搖晃著一個小小的塑膠容器,裡面就裝著(掉入肺)的牙醫器材。」

喬西笑得合不攏嘴,補個牙補到差點失去部分肺葉,還好惡夢是喜劇收尾,然而補牙不小心吸入或吞入補牙物件時有所聞,現在這個針頭成了象徵他重生的紀念品。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狂炸烏東!澤倫斯基:「頓巴斯之戰」已全面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