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劑令」旅業爆退團潮 業者盼政府提供補貼

指揮中心日前針對旅行團劑出三劑令,引發民眾退團潮,業者們抱怨每天被500通電話轟炸,退團率已達50%,預估損失破百億。旅行公會全聯會喊已到生死攸關,呼籲應啟動「旅行業續行計畫」,提供薪資補貼,直到國境解封。對此,交通部表示已經了解業者需求,會持續溝通。

更多新聞: 桃園+197 警分局疫情延燒 累計20人染疫

針對民眾參團出遊,指揮中心日前祭出"三劑令",4/22開始,18歲以上沒完整接種三劑疫苗,就不能參加。

業者說快受不了了,每天接超過500通電話,近兩天已經被退團五成,預估未來可能增加到八成。

「三劑令」旅業爆退團潮 業者盼政府提供補貼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我們非常非常納悶,不可以參加旅行團,可以搭捷運可以坐高鐵,可以去看電影,我們剛走出加護病房,現在又進入加護病房,到底旅遊業能夠活下去不能活下去,這次對我們來講生死攸關。」

苦撐兩年,形容已經住護病房再遭重創。

旅行業者集體站出來,呼籲行政院啟動"續航計劃",提供勞工生計補貼,直到國境解封,否則預估損失營業額高達100億元,就快撐不下去。

「三劑令」旅業爆退團潮 業者盼政府提供補貼

旅行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張永成說,「國旅的營業額大概會有一百億,這次疫情指揮中心一道命令下來,對我們國旅產值的影響,未來是不可限量,希望蘇院長能夠從五月份開始,立刻啟動營運薪資補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相關紓困上面的問題,就由各個主管單位去協調。」

面對旅遊業者喊話,疫情指揮中心沒有直接回應,交通部則強調,已經了解業者的需求,將會持續溝通。

(民視新聞/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確診明日起 12行政區全面居家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