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3劑醫護「篩檢替代居隔」  陳「研擬擴大適用職業」

大量醫護確診或被匡列,恐怕拖垮醫療量能!台大醫院今天證實發生多人感染,目前匡列156人居隔,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居隔醫護只要接種三劑,就能以快篩或PCR代替居隔回來上班,陳時中更證實,會討論是否擴大適用的職業!

更多新聞: 中嘉寬頻在地影像培力與徵件活動起跑 200萬獎金等你拿

台大醫院外科部,被證實出現確診者,下午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確診的人不只一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一位護理人員,在社區的感染另外還有,其他的病人跟工作人員,那總共4位。」

這起確診事件,衛生局證實前後有156人被匡列居家隔離,院方坦言,醫護提前召回機制,勢在必行!

打3劑醫護「篩檢替代居隔」  陳「研擬擴大適用職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因為,有確診事件的醫院滿多的,可以跟衛生局這邊來提出,醫護人員提前返回工作,這樣的方式先前也曾說明,就是每日用快篩,或者是PCR的方式,來代替被完整的居家隔離。」

被匡列的醫護人員,打滿三劑無症狀PCR陰性,能有條件回到工作崗位!

但首先,醫院必須啟動人力備援計劃,要是人手還是不足,也無法轉介患者到其它醫院,匡列醫護才能在衛生局同意下,轉為自主健康管理,時機條件,都相當嚴格!

更有醫護抱怨,返回職場要天天戳鼻做篩檢,誰想回來?因此指揮中心調整,未來天天戳鼻將改為深喉唾液PCR,未來類似方式也要推廣出去!

打3劑醫護「篩檢替代居隔」  陳「研擬擴大適用職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是適用在醫護,我們今天下午會再討論,是不是要擴大範圍,用篩檢來替代隔離的天數,讓一些必要的業務,可以不用停頓。」

不只醫護可以提前解隔,未來研擬提前解隔,條件再放寬,讓社會維持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購輝瑞兒童疫苗過程遭質疑 指揮中心:去年第4季即積極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