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屏東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

屏東東隆宮香火鼎盛,不過今天(4月19日)有一位前董事向立委陳情,指控東隆宮違法在魚塭回填廢土和營建廢棄物,連周邊國有地也被傾倒,不只違法,而且東隆宮竟花八百多萬,讓人倒廢棄物,要求檢調應該查清楚。

更多新聞: 國慶籌委會今成立 慶祝活動將強化「台灣主體意識」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帶著陳情人一起召開記者會,他們口中填廢土的魚塭,就在新園鄉,是多年前信徒捐贈給東隆宮的,2013年東隆宮董事會以安全為由,花了800多萬向砂石行買土填平,卻發現土方摻雜營建廢棄物。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屏東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屏東東隆宮前董事林文隆說,「這個根本就是騙局嘛,你去叫人家來倒廢土,你去收了錢以後,再以買土的名義騙東隆宮的一筆錢,那13萬立方公尺,你看1立方公尺可以收好幾百,就可以收好幾千萬了,又以買土的名義,收將近一千萬,那不是五六千萬了嗎,全部都進到董監事的口袋裡面去了。」

東隆宮前董事指控廟產恐有弊端,立委陳椒華也質疑,被違法傾倒廢土的,除了占地五甲的魚塭,甚至還有國有地。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除了紅色範圍裡面,是東隆宮的土地,還有藍色的這個區塊,就是國有地。」

國產署南區副分署長鍾竹英說,「針對佔用人的部分,會限期他返還土地,要回復原狀,也會向地檢署再提起告訴。」

東隆宮在魚塭填廢土,已經涉嫌違反相關條例,立委也質疑,為何屏東縣府不開罰?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我們也希望屏東縣政府來執法,很遺憾我們太晚通知,所以屏東縣政府今天沒有代表。」

屏東東隆宮前董事林文隆說,「承包的廠商竟然是一個停業的,我想請問他,你這個發票怎麼開的,你怎麼去核銷,詐欺的手法又很高明,騙過檢察官 檢察官也查過了,好在有心人士很關心環保的,就把這個問題又找上了調查局,南調站再重新偵查。」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屏東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東隆宮的廢土填魚塭爭議,屏東地檢署正在偵辦中,前董事找上立委開記者會,就是希望讓社會關注,真相盡快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感謝遙遠台灣的支持! 外交部:「民主團結精神」持續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