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上自曝外出「倒垃圾」 衛生局介入調查

日前新北三峽一名18歲確診男子,在居家照護時,故意不帶手機,到處趴趴走,遭衛生局重罰150萬元。沒想到,他的確診女友,同樣也不遵守防疫規定,還誇張到IG發文,說自己「外出倒垃圾」,現在被衛生局盯上,若查證屬實,恐怕將吃上20萬元~2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不肖子抵押祖厝打造毒品便利店 父老淚縱橫

女子IG限時動態上,放上截圖照片,寫著「還好我沒出門,頂多倒垃圾」,這2句話立刻引發外界關注,衛生局更是介入調查,因為女子男友確診,自己也染疫,卻違反防疫規定,就連副市長都看不下去。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這個確實是一個不好的事情,因為現在社群媒體,傳播非常的快,我想我們還是要勸告,所有人都一樣,真的不要以身試法,至於我們調查清楚之後,會依法開罰。」

社群上自曝外出「倒垃圾」 衛生局介入調查

新北市這對情侶,男子先在4月14日確診,而他女友跟家人,採檢都為陽性。

4月16日,男子手機留家中,外出打球,還跑去買女友的生日禮物,遭新北開罰150萬元。想不到女子明知自己也染疫,卻還外出趴趴走,現在新北市衛生局,也將祭出罰鍰。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老是這樣子違規,然後又有同住的再違規,該罰就罰,該嚴格處理就嚴格處理,相關的規範有相關的規範,不能一而再再而三,我們請衛生局好好去,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社群上自曝外出「倒垃圾」 衛生局介入調查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三峽違規男子的女友,因為接觸匡列採檢,PCR結果也是陽性確診,原設籍在台北市,經調查可傳染期間住在新北,收治為居家照護,據了解他自行PO文,確診居隔期間,違規外出倒垃圾,經查證屬實可依法開罰20萬元。」

社群上自曝外出「倒垃圾」 衛生局介入調查

對此,衛生局也提醒,居家隔離的民眾,務必乖乖配合,別為了自己方便跟開心,拿別人的健康開玩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重症2歲男童病逝 市長侯友宜哽咽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