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台南議員初選民調  第3、7選區結果出爐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民調正式啟動,週一由第3、7選區率先展開,周二結果出爐,第3選區由現任議員吳通龍、陳秋宏出線,第7選區由現任議員陳秋萍,及新人朱正軒、黃肇輝出線。晚間將持續進行,第2和第10選區初選民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護理人員抱怨疫調三班制亂跳太操 高市府:17日已依需求調整班表

民進黨第3選區大曾文區,確定提名2席,兩席現任拚連任,四名新人挑戰,是初選超級戰區之一,結果由現任陳秋宏和吳通龍拿下該選區前兩名,新人江彥霆、吳建霖、陳進益、李開通全都敗北,另外第七選區永康區,初選五選三,民調結果,現任陳秋萍以婦女保障名額篤定獲提名,另外由新人朱正軒和黃肇輝勝出,陳世霖、李信輝拜北。黃肇輝和朱正軒2人,分別是立委郭國文和林宜瑾服務處執行長,近期找來黨內大咖助選,果然衝高了聲勢。

綠營台南議員初選民調  第3、7選區結果出爐

週二緊接登場,是第二選區的大北門區,和第十選區的東區民調。

大北門區有五人登記將提名三人,除了現任的蔡蘇秋金和蔡秋蘭之外,還有三位新人謝舒凡、蔣琦君和陳俊安,爭搶三張提名的門票,搶在最後衝刺時間,湧言會高雄立委趙天麟,跨區助陣,拚聲勢。

綠營台南議員初選民調  第3、7選區結果出爐

>

立委(民)趙天麟,「我特別從高雄趕來為他加油,那真的不是說台南而已,全台灣算是第一名的。」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俊安,「政務官的經驗,回到故鄉跟大家鄉親們一起打拚。」

綠營台南議員初選民調  第3、7選區結果出爐

至於在第十選區的東區,現任的議員就有蔡旺詮、蔡筱薇,同黨的前議員陳金鐘捲土重來,和陳世安、鍾聯家等五人登記,同樣是爭搶三張提名的門票。

台南市議員(民)蔡筱薇,「現任並沒有保障,所以還是要努力。」

週二兩選區電話民調登場,選將們電話催票、掃街拜票,爭取選民唯一支持的回應。(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順利返台與美履行台灣關係法相關! 李明哲夫妻向美國政府、國會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