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國會點名感謝台灣! 「從俄入侵第1天」就得到台灣的支持
烏克蘭國會點名感謝台灣。(圖/擷取自@verkhovnaradaukrainy Telegram)

俄烏戰火延燒已逾1個半月,國際制裁俄羅斯並聲援烏克蘭,烏克蘭國會18日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發文感謝世界的支持,更專文點名台灣,還特別說到,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烏克蘭就得到了遙遠台灣的支持。

更多新聞: 美國再次警告北京 切勿支持俄國躲避制裁

烏克蘭國會在Telegram貼出台灣人與在台烏人17日在自由廣場前發起的活動,抗議活動中,民眾躺在地上「假死抗議」,旁邊還放著「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烏克蘭加油」的布條。

烏克蘭國會指出,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起,「烏克蘭就得到了遙遠的台灣的支持」,「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的行動發生在首都台北。

烏克蘭國會說明,為了表達抗議,抗議者倒地,並播放了模仿俄羅斯空襲、大砲和砲擊的聲音。

烏克蘭國會強調,相信未來會持續奮鬥,「我們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世界與我們同在,因為真相在我們這一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狂轟烏東地區 澤倫斯基:頓巴斯之戰開打